康橋弦樂團

▪ 樂團介紹

康橋國際學校新竹校區弦樂團由小學部二至六年級的學生組成,並分為代表團與預備團。樂團成立之初,承蒙指揮簡伯修老師團隊等多位老師悉心栽培,樂團已初具規模。新竹校區以弦樂團為重點發展社團,團員們從成立至今,就不曾間斷練習。學校積極培養學生音樂素養,使孩子具備更優秀的演奏能力,同時,也培養團隊默契,穩固演奏技巧。學校希望透過各式各樣的舞台,讓孩子累積相當的表演經驗,同時也實踐康橋的辦學理念-導引適性發展,培養學生個別專長,讓每個孩子都有亮點,也讓孩子在學習音樂的過程中更加穩定與順利。

▪ 樂團師資

本校樂團指揮及分部老師,均延攬具國內外相關科系碩士以上學歷,並具相當教學經歷之師資。

▪ 課程安排說明

分部練習:利用課間社團活動時間進行。

樂團合奏:固定於週一、週三第九節課至課後六點半,進行練習。

寒暑期集訓:配合學校寒暑期營隊期間開設集訓營。

※註:加入弦樂團之學生,以上課程為必修。

▪ 收費

因每學期實際上課堂數不同,請以簡章上所列費用為準。

▪ 近年活動與比賽成績

於校內定期演出,如:社團成果發表、樂團年度音樂會,同時積極參予校外活動及比賽,成績斐然,如:獲得新竹市學生音樂比賽團體組優等、參與2020台灣燈會戶外演出及舉辦校外音樂會(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蘭博地景音樂廳)等各種音樂性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