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本期親親康橋詳細內容請點選此連結(全文下載)

校長 楊美伶

        康橋國際學校新竹校區於105年8月設校,秉持「培育具國際競爭力的社會菁英,許孩子一個美麗的未來。」的辦學願景,四年多以來,期許能夠在實踐願景的教育過程中,讓每一個孩子「來到康橋,愛上康橋。」其中「愛上」是關鍵!它意涵著高度喜愛、樂在學習、主動投入,並有許多學習歷程中美好的印記與獲得成就感的喜悅!

        來到康橋,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美侖美奐的學校建築,再走進校園,所到之處盡是孩子們在課堂上專注學習、探究討論、主動發表的學習風景和大下課時不時傳來的歡笑聲!學校的課程豐富多元,孩子們可以在美麗的校園中盡情學習、開發潛能、一展長才。在康橋Time中,可以自主選擇感興趣的主題進行探索,是孩子們的最愛;在富有挑戰性的高空探索課程中,孩子們終能鼓起勇氣,跨出勇敢的第一步;在豐富的校園生態課程中,常見孩子們因好奇駐足觀察、探究而流連忘返;在多元的社團課中,孩子們選其所愛,樂在其中;而在每週忙碌的學習中,能夠進入五星級的泳池悠遊水中,又是多麼令人稱羨!

        來到康橋,世界彷彿就在你的眼前。在真實情境的英語村裡,孩子們透過角色扮演,自然而然的使用英語於各個生活情境中。在國際化的英語課程與浸濡式的學習環境裡,孩子們透過英語專題的探討、西方節慶活動的開展等,打開國際視野與認識世界各地文化,為未來與世界接軌做好準備。

        來到康橋,還有許多讓孩子們引發好奇、探究思考、展現創意、動手實作的課程與學習。像是跨領域探究式的創客(Maker)課程、康橋未來技能課程(KCFS)、藝術人文創意設計課程、食農動手實作課程等,我們總能看見孩子們從中用心動腦思考、研擬計畫、動手實作、調整修正,發揮無限創意,令人大為讚歎孩子們的潛能不可限量!

        來到康橋,孩子們在課堂上主動學習,不僅經常對好奇的事物提出問題,也勇於提出自己的想法和他人交流分享,並認真聆聽他人和自己想法的異同提出觀點或請教。最重要的是,孩子們對學習主動投入、樂在探討,終究能掌握與理解,獲得學習的成就感與自信心。

        每天,從孩子們開心的笑臉和自信的眼神中,我知道:孩子們來到康橋,愛上康橋!

觀看本期親親康橋詳細內容請點選此連結(全文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