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本期親親康橋詳細內容請點選此連結(全文下載)

教務主任 許麗瑩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在開學第一天,每個班級在老師帶領下都許下新學期新希望,並以堅定的信念,朝向目標自信邁進,努力讓自己和班級更好。今年開學活動,以「能量寶石•璀璨發亮」為主題,由中小學各班師生訂定109學年度共同努力的目標,貼在迎賓廳裡屬於自己班級的能量寶石上。期待全班在攜手齊心下,擁有「康橋無限手套」,累積更多元的能量,讓屬於自己班級的寶石更加璀璨發亮。

        暑假期間,視覺藝術楊絜婷老師和黃梅婷老師取自漫威漫畫當中的無限手套概念,發揮巧思設計「康橋無限手套」,布置在迎賓廳,迎接過完暑假返校的師生。「康橋無限手套」象徵匯集多元能量的寶石容器,這意味著孩子到康橋學習,在師長的指導下,經由認真學習與團隊合作的歷程,累積「品格力、雙語力、思考力、表達力、關懷力、創造力」六大關鍵力的能量,讓願望成真,實踐目標!

        校長在開學第一天,說明了在109學年度立下全校師生努力的目標∼「多元學習•多方探索∼迎接每一天學習的美好與成就」。期許康橋每一位學生,不但奠定堅實的學力外,在康橋的校園裡,也能積極主動的多元學習與多方探索,為儲備社會菁英做好準備。

        透過「能量寶石•璀璨發亮」的開學活動,在迎賓廳裡,「康橋無限手套」收集了每一個班級目標的能量寶石,這些能量寶石包括:「勇敢」、「善良」、「團結」、「突破」、「凡事盡心、凡事努力」、「自發、互動、共好」、「團結一致、努力向前」「開心學習、永不放棄」、「盡心盡力、克服困難」、「設身處地、全力以赴」、「乖巧懂事、愛上康橋」和「圓夢雪山」……等,這些能量寶石正醞釀著蓄勢待發的動力!

        創意的「能量寶石•璀璨發亮」開學典禮活動,期待孩子們在開學初,就已經明確掌握努力目標,帶著滿滿的愛與正能量,專注認真的實踐目標,開創屬於自我的學習高峰,體驗溫馨美好的康橋學習生活。

觀看本期親親康橋詳細內容請點選此連結(全文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