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本期親親康橋詳細內容請點選此連結(全文下載)

教務處主任 許麗瑩

        康橋致力打造「多元創意.國際視野」的豐富課程與推動創新有 效教學,為培育社會菁英做最好的準備;讓不同背景、能力、興趣與特質的孩子,有多元學習的選擇,幫助孩子喜歡學習、愛上學校,享 有優質精緻的學習品質。

        從開學以來,學校以學生為主體,建構學生學習鷹架,規畫豐富 多元的課程與活動,滿足孩子求知的慾望,讓孩子參與學習,樂於學習。到了期末之際, 在1 2 月2 3 日( 五) 和1 2 月2 7 日( 二) 上午, 分別為 中、高年級學生和低年級、中學部學生,辦理學習博覽會,邀請家長到校參與孩子們的學習,給認真學習的孩子加油打氣,了解康橋活化 教學特色與孩子們的上課風景。

        在學習博覽會上的第一、二節課,看到孩子們迫不及待的在父母面前,展現在英語 村、資訊創客、手作創客、專題探究或是多元社團的學習成果。在康橋英語村裡,看 到孩子們以流利的英語,順利完成機場出關、機艙裡點餐;或是在點心室裡做餅乾點 心;或是到書店買書。在資訊創客教室裡,看到孩子專注的研究避障車的迷宮設計,評估哪一種迷宮比較容易闖關,或是探究自走車可以怎樣轉彎而不會撞上物體?在社團教 室裡,看到魔術社團的孩子們興趣盎然的變魔術、熱舞社團的孩子正活力十足的跳著街 舞……。走在康橋校園裡,處處都可以感染孩子們樂於學習的氛圍。

        除此之外,學習博覽會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在第三、四節課,學校敞開教室,邀請家長走進課堂觀課,看到孩子們浸潤在雙語課程裡,以流利的中文和英語,討論、閱讀、書寫及發表。以學生為主體的活 化教學,教師依循學生心智發展與思考脈絡設計課程,運用活化教學策略,讓孩子的學習不再是單一的由 教師傳授知識,而是透過從「教師有效提問-同儕討論分享-師生串連歸納-回歸個人學習」的歷程,讓 在學習博覽會上,我們看到康橋為孩子佈建學習平台,展現學生學習成 果, 讓孩子們享受學習樂趣, 促進多元學習成效。透過多樣化的學習與探 索,培養孩子在生活中運用所學,將課堂上學得的知識與生活經驗有效的連 結,發展為自己的亮點,為社會菁英儲備能量!

觀看本期親親康橋詳細內容請點選此連結(全文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