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校區

  康橋國際學校新竹校區自2016年8月1日起正式營運,學校已做好所有的準備,迎接學生的到來。我們以讓孩子們「來到康橋,愛上康橋。」自許,全方位提供高品質的教育服務,以滿足孩子求知的慾望,發展孩子健全的身心與培養不斷突破現狀、超越巔峰的勇氣與態度。

  教育的目的在於讓每一個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都能獲得適切的發展並展現其自信心。我們秉持康橋國際學校「培育具國際競爭力的社會菁英,許孩子一個美麗的未來。」的辦學願景,在『國際、創新、多元、適性。』四大理念下,透過專業的師資、前瞻的課程、精緻的教學、完善的環境,全面培養孩子未來成功的六大核心能力:品格力、雙語力、思考力、表達力、關懷力、創造力,期許每一個來到康橋的孩子都能自信成長、發光發亮。

  面對現今社會價值多元、科技日新月異、全球意識的時代,我們深知,單向的知識傳輸,已不能滿足孩子適應未來的需求。迎接未來,孩子需要具備主動求知、創新求變、與世界接軌的能力以及面對改變與挑戰的勇氣和決心。

  本校規劃前瞻的課程,透過精緻的教學,正為孩子裝備迎接未來社會瞬息萬變的核心能力。

核心能力

(一)品格力:人生勝出的關鍵

態度決定人生的高度。良好的態度是好品格的具體展現,而好品格則須在日常生活的實踐中培養。我們特別規劃關懷服務課程、菁英活動課程與田園體驗課程,讓孩子從實際操作體驗中體悟團隊合作、勇敢堅毅、奮力突破、尊重關懷、感恩惜福等價值與意義,進而形塑好品格。

(二)雙語力:移動溝通的關鍵

語言和文字不僅是傳遞思維的重要溝通工具,而其運用與表達更是移動於國際間的重要能力。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世界是平的,語文教育的核心在於培養學生如何閱讀、搜尋、擷取、摘要、分析、判斷、轉化、詮釋、歸納與整合資訊以建構知識的歷程。本校採中英文雙語並進,以奠定中文的深厚基礎及流利使用英語文為要,讓康橋的孩子們擁有快速移動與流利溝通的關鍵能力。

(三)思考力:啟動學習的關鍵

學習始於思考,思考啟動學習。教育的過程中如何引發思考,「問題」至為關鍵。促動孩子在形成問題、提出假設、研擬策略、驗證分析、分享結果、回饋修正的學習循環歷程中時時思考、提出創見以建構知識,讓孩子成為學習的主人,讓學習自然發生且充滿驚奇。

(四)表達力:思維展現的關鍵

表達力是指一個人將其所思、所悟、所得等,透過語言、文字、圖畫、表情、樂音或肢體動作等形式來清晰展現其思維與情感並善於讓人理解與掌握的能力,綜言之,表達力即是思維的展示能力。我們在孩子學習的過程中,時時鼓勵孩子發表與寫下想法,並經常讓孩子學習透過各種方式清晰表達思維,培養孩子勇於表達、清晰表達與精準表達的能力。

(五)關懷力:人際連結的關鍵

人因關懷而更加柔軟,人因付出而更知感恩,人際相處之間最珍貴的是關懷與付出。我們讓孩子在學習與成長的歷程中,習得賞識、讚美、同理與接納他人,鼓勵孩子時時關心周遭與社會需要關懷的人事物,並以實際行動付出關懷,感受人際間相互依存共好的價值與體會生命的意義。

(六)創造力:變通創新的關鍵

創造意味著無中生有、推陳出新的革新性過程,經常需要跳脫框架、嘗試錯誤、逆向思考、擴散思考、反覆辯證等突破性思維與實驗,終而產生創意或創作。我們讓孩子在課堂的學習中不斷經歷提出不同觀點、解釋思維、差異辯證等過程,激發孩子的創意與培養創造的態度。更進一步,我們讓孩子將創意具體實踐,產出作品,從創意發想、設計、試驗、實作、修正的循環歷程中培養創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