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的話

  康軒自1988年成立以來,便戮力研究發展中小學教科書,在專業的領域上獲得初步的成績,但對目前的教育改革,康軒認為仍有努力的空間。尤其當前國、高中學生均受苦於升學的壓力,例如是國中學生,每天三小考,三天一大考;部份家長擔心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點上,甚至小學就開始額外補習;讀書似乎就是為了考試升學,學生沒有快樂的童年,喪失了學習的樂趣,也忽略了各項生活能力的培養。因此康軒一直期待興辦一所實驗中小學,以便於課程實驗,並為教育改革做出更多貢獻。

  2000年底,康橋秀岡校區校地正式拍板定案,面積達4.5公頃,位於新店區華城路上的秀岡山莊。2002年幼兒園和小學正式招生,2004年國中立案招生,到了2009年,康橋國際學校正式成立,也宣告了康橋完成十五年一貫學制的理想。短短七年時間,康橋在張校長領導的教學團隊努力下,已在國內建立了雙語教育與精緻教學的口碑,並受到家長的肯定與支持。

  為了提供更優質的教育環境,讓更多孩子能接受優質的雙語教育,2007年於青山鎮社區購買了新校地,並積極籌建分校,順利於2010年將幼兒園與小學部遷移至青山校區。此外,康橋更在新店與內湖設立了幼兒園康軒校區與內湖校區,希望藉此讓更多孩子與家長接觸康橋,瞭解康橋,進而選擇康橋。

  除了提供雙語教育的課程實驗外,亦希望藉由康橋的成立,提供康軒課程實驗工作一個絕佳的舞台,讓專業的作者群與編輯群可以在這裡與師生們對話,孩子們也有機會接觸到最新的教學方法及課程內容。

  在康橋十五年一貫的學制下,學生在學科方面可獲得紮實的學習內容,在各種能力的培養方面,也可因免去升學壓力而持續發展多元才藝,將來無論是要出國或在國內就讀大學,必定都能在學校的輔導下順利申請到理想的名校。

  總之,以升學考試為目標的學習方式將會過去,未來教育改革的方向將是多元性的。相信山腰上的康橋,必定能為孩子們打造一個快樂的學習天堂。